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让利”彰显国铁担当本色

2020-03-10 13: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庚子年冬天很特别,一场疫情的突袭让我们的神经绷紧在一根弦上,也让我们的精神凝聚在同一战线。在2020的“记事本”上,这温暖的扉页写满了“团结、奉献”——在抗疫复工合作战中,“真情”大于“利益”,“集体”先于“个人”,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作为国计民生的“大动脉”,铁路部门积极担当、敢于作为,出台组合措施为控制疫情、促进复工复产夯牢了运输堡垒。

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是近期铁路部门新推行的重要措施。当前疫情进入控制期,阻滞多时的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企业对铁路运输需求大、订单多。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将持续三月余,并综合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等多项政策,能大大降低物流成本,从而降低企业的复产原料、产品运输资金压力,鼓励企业积极“下订单”,助利于全面恢复生产,为企业排忧解难。这项措施是铁路在利益上的大让步,于经济恢复全局而言却是大进步。

运费少了,企业的复产压力小了,让利措施必将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复产,这是铁路的奉献。让利运费,源自国铁本色,此举是国铁社会责任的践行,是对以服务人民为先的初心贯彻,是人民铁路又一次为人民幸福、国家发展自愿做出的“牺牲”。

常言道:“患难见真情。”让利意味着将人民和国家远放在营利之上,铁路部门的作为让我们感受到一份真情。今年冬天因疫情度过得有些艰难,却因情谊而变得温暖。来自各行各业的“逆行者”在请愿书上坚定地写下“不计报酬”四字,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将个人的安逸抛在脑后,奔赴危险的“战潮,这份“不计私利,共渡难关”的温情是镶嵌在我们血脉中的珍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