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之路上彰显铁路担当

2020-03-10 12: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栖荣

3月8日8时02分,载有378名定西籍务工人员的G1904次列车驶出定西北站,奔向南国榕城福州。这是甘肃春节后开出的第五趟“点对点”定制式高铁务工专列。(源自人民铁道网)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病毒从湖北武汉传播开来,一路肆虐扩大它的影响范围,曾一度让整个中国陷入病毒的雾霾中,使本该是国民团圆热闹欢聚的日子,也因为疫情的蔓延传播,不得不戴上口罩以及减少外出和聚会。为了防控好疫情,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中央高度重视,号召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冲锋一线,与全国人民一道勠力同心共同抗击病毒。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都在和一个看不见的敌人在做斗争。众多医疗人员、部队士兵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通过专机或乘坐高铁、火车专列奔赴湖北各地,众多防疫物质通过铁路货物专列运往武汉等地。疫情面前,铁路以自身独特的方式全力以赴做好运输保障工作,铁路自上到下各单位各部门亦高度重视,对职工全面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全力保障各项防疫物质配发供应,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确保车站及列车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环境良好,使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

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逐步复工复产,稳定民生,方可与病毒持久抗战。当下,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复工复产的境地,人员运输流动正面临着考验——既要确保运输,也要确保运输中疫情的防控安全有效。铁路部门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出击,及时调整运力,开行高铁务工专列,和各地方政府、复工企业沟通协调,通过开行点对点专列,中途不停站的方式最大限度隔离、防范病毒传播。通过售票、取票等环节的防控,以及乘坐席位的调整等便民利民的措施,进行科学设置,以做好乘车过程中的各项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

铁路历来承载着国家运输的重担,铁路部门始终围绕着党和国家的领导,把握大局、共克时艰,体察人民群众复工复产返岗之忧,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想法设法调整运力、科学合理布置运力资源,全路职工共同努力,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让复工复产之路得以平安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