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刚毅与柔情,两面性格展现铁路“娘子军”担当

2020-03-10 12: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她们,是父母的乖巧女儿,是丈夫的贤惠妻子,是孩子的慈爱妈妈。战“疫”当前,她们是一线的“战士”,从防疫提醒,到进站体温检测;从站车设备消毒,到旅客乘车保障,她们在岗位上严阵以待,用坚毅和勇气诠释女性独有的美。(济南铁路)

妇女节是劳动妇女的节日,奋战在疫情前线的铁路娘子军自然也值得讴歌,济南铁路以A、B面的形式展现了这群女孩子在工作时和生活中的两面,也让大家看到了她们的刚毅与柔情。巾帼不让须眉,无论是抗疫工作还是日常工作,她们都以自己的态度展现了自己坚强的一面。在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消毒处置组有这样一群女孩子,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是全副武装,每天都携带10公斤重的消毒喷壶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对所有列车和车站的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工作。负重前行,她们没有退缩,对抗疫情她们有自己的坚守。

有网友夸赞:“生活中她们是美丽的女士,工作中她们是勇敢的战士”。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不是她们愿意坚强,而是她们不得不坚强,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这场疫情让很多铁路人回不了家,哈尔滨客运段杭州车队副队长金玮与女儿约定列车时刻表就能回家,然而杭州线恢复,金玮仍旧需要工作……这并不是个例,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当前她们义无反顾选择了坚守岗位,“家那头”亲人的呼唤和牵绊揉动了她们的心,但她们还是选择“家这头”,为铁路编制最安全的防护网。

她们有着柔软的一面,这个春节她们本期待着那一顿合家团圆的年夜饭,但疫情就是命令,她们闻令而动,化作头雁,为旅客安全护航;化作灯塔,为列车指明航向;化作士兵,筑起最安全的防护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将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她们的声音在回响,她们以实际行动在履行诺言,她们坚信多付出一份,就更安全一分,离抗疫胜利就越近。

她们不是英雄,她们和你我一样,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当她们选择了在一线,当她们坚守在岗位,当星火汇聚成银河,她们便成了疫情前线里不可撼动的守卫者。她们是巾帼英豪,在三月朝阳中蓬勃生长;她们是铿锵玫瑰,在风雨彩虹中尽情绽放。她们亦是温婉贤惠的女生,卸下盔甲,面向家人露出向日葵一般的笑容;她们亦是机灵可爱的女孩,剥离尖刺,她们在窗台看樱花飘落。

致敬最美逆行者,以刚毅之心恪尽职守,以柔情之心怀揣着对家的深情,疫情终会消散,她们的故事会被口口相传,曾有一群铁路“娘子军”筑起白色的防护。(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