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费助发展 铁路勇担当

2020-03-10 12: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国铁集团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月9日人民铁道网)

疫情期间,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路上举步维艰,尤其是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异常严重。大多数企业面临着订单与营收减少、刚性支出压力增大和现金流吃紧的困难,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步入艰难时刻,给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带来不小挑战。

企业艰难时刻,铁路 “雪中送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铁路部门果断采取优惠政策,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这一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举措,不仅能够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而且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减负。只有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济社会才能持续向前发展。

疫情当头,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毅然决定降费让利,不仅体现铁路勇于承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给企业和社会带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

多难兴邦,众志成城。建国以来,我国经历过多少艰难险阻,但哪一次不是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之下,战胜困难,迈步向前?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屹立不倒的是坚强的中华民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