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春风送贫困民工复岗

2020-03-09 23: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3月2日10时50分,621名怀揣脱贫致富梦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189名),免费搭乘K4535次“十八洞号”返岗专列从吉首火车站出发,去往浙江金华,安全有序集中返岗。这是精准扶贫思想首倡地——花垣县开出的首趟劳务输出专列,也是湘西州第二列劳务输出专列。(来源于中国铁路广州局融媒体中心)。

    2020是决战实现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的重要之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尽快复工复产,特别是优先让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复岗,是运输部门当务之急,也是响应中央脱贫致富的号召。

     当天开行的返岗专列专程接送花垣籍务工人员返岗,乘坐专列完全免费。专列由铁路部门提前消毒,并配备医用口罩、手持测温仪、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等,每个洗手间配备1瓶洗手液。

     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尽快让贫困地区人民复工复岗。 疫情面前,广铁集团不仅多批次地积极协助支援武汉抗疫医务人员和救援物资输送,而且还以实际行动配合打好今年脱贫攻坚战,特别关注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和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下好防疫一盘棋,创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旅途环境,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免费把贫困地区农民工尽快送上岗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指示精神,将劳务输出转移就业作为精准脱贫重要抓手做实抓细,张家界车务段吉首站通过各种方式与花垣、凤凰等地人社部门联系,摸清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量,确定外出务工人员流向,专门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城复工、返企复工提供“点对点”服务。

      复工专列的开行,有利于人民尽快安全返岗,同时取消中间车站停点和上落旅客,更有利于人民健康,减少中途流动人口上落,实行统一测体温登记,有序上落,有序分隔,有序出入,工人们一同前往同一个目的地,正适合疫情期间的防控需要。体现出广铁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运筹帷幄应对复杂繁重的防疫工作。

      该站党总支书记徐智介绍,K4535次专列开行计划确定以后,该站组织4名工作人员从14时忙到19时,完成了售票工作。同时车站全力做好进站测温、安检上车、全程引导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携带行李较多、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积极营造有序温馨的乘车环境。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广铁人抓紧抓细抓实防疫工作,落地落实落责防疫命令。广铁人正以更加敏锐的思维,更加美好的状态投入防疫阻击战,共克时艰,奉献爱心,与贫困地区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唱响脱贫交响曲。同时,也体现出广铁人自强不息,顾全大局,奋力攻坚进取,用爱心和才智,担当脱贫致富的领路人,谱写第一个百年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