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助力复工复产,守护中国动脉

2020-03-09 23: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对于中国铁路来说,作为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一直担负着物资运输、乘客运输的重要职责,不管是从运载能力来说,还是从运输地位来看,铁路一直以来都是当之无愧的“铁老大”。其实对于铁路来说还承载了重要的战略物资的运输,所以不论从哪种意义来讲铁路都是称得上是中国发展的动脉。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铁路更是以其自己的担当和负责助力疫情抗击,在向封城的武汉运输各类防疫物资,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物资时铁路一马当先。随着疫情稳定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面临复工复产的时候,人员运输、物资运输遇到困难的时候又是中国铁路主动出击,承载了各种运输重担,中国铁路正亮出肌肉,展示中国力量。

在运输物资中,煤炭运输绝对算的上是重头戏,大秦铁路作为西煤东运的重要战略动脉,占到了全国近五分之一的运载能力,承担了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生活用煤重担,更是有多家发电集团和六大电网都仰仗大秦线煤炭的运输,可以说几十个省市的万家灯火直接对于大秦线来说一头是用煤企业,一头是煤炭产区,大秦线的煤炭运输就是中国能源运输的通道。

在疫情尚未消除的时候承担运输任务一方面考验中国铁路的能力,另一方面考验的绝对是中国铁路的智慧。为了保障旅客的乘车安全,铁路部门积极主动和当地政府、复工企业联系开通点对点的专列,中途不停站的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了感染。还有就是车票的发售、取票环节、乘坐席位等等都进行了科学的设置。

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中国铁路运输防疫物资来支援疫区,在举国开始复工复产的关键关头,又是中国铁路身先士卒开启专列运送复工人员,运送各类复工所需的物资。不管何时铁路运输都体现出智慧和担当。既要打赢疫情的防疫战,又要打好经济的保卫战,在不同的时期,中国铁路都以负责任的态度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使命。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铁路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根据疫区生活防疫的需要,根据复工复产的需要,保证运力运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贡献了强大的力量。(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