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支援三农,铁路处处见行动

2020-03-09 23: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发送货物保持在1100万吨以上,装车量持续攀升。2月以来,新疆铁路日均装车8477车,发送货物1219.2万吨,同比增长27%。为支持各地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增加运力,精准定制货运方案。铁路部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截至2月26日,全国铁路开行务工专列115列,90个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

据了解,全春耕备耕已从南到北陆续展开,为了确保春耕备耕物资运输,铁路部门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优先安排当地运力,集中组织运输钾肥、农药等物资,保证春耕物资装卸车和短驳运输。呼和浩特铁路部门通过增加春耕物资的空车配给,调配装卸机具和人力,最大限度提高装卸效率,将春耕物资快速运送到东北、华东地区。全力支援三农,铁路处处见行动。铁路科学安排运力,保障生活需求。为确保全国人民电煤的正常使用,铁路部门建立与煤炭生产企业和电厂供需联动机制,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联系,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原材料输入、产品输出等物流需求,制定“一企一案”的定制运输策略。

在笔者看来,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为了防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问题,国铁集团取消部分客运列车,开行货运列车助力各类物资的运输,尤其是在医疗人员所需物品和运往省市的蔬菜、粮食、瓜果等生活物资方面,既要安全又要快捷。云南与企业携手抢运物资,昆明局集团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紧急调集94只集装箱,快速抢运农用物资。在高效运送疫情防控物资的同时,确保运输人员的安全。春雨润物细无声,复工生产正当时。

冬天已然过去,春天也已经来临。在这万里铁道线上,无数的铁路人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