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线上风驰电掣,“生命线”上力挽狂澜

2020-03-09 23:0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3月7日,上海至武汉的D957次列车载着四份造血干细胞到汉,汉口火车站紧急转运,以保障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来源:新华网)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北京时间3月8日24时,中国境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35例,累计死亡病例3119例。这场庚子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一路肆虐扩大它的影响范围,曾一度让整个中国陷入病毒的恐慌中,相较于2003年爆发的非典病毒,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原本专属于中国国民的团圆热闹年,也因为疫情的爆发,少了些许年味儿,本人人脸上挂着喜气洋洋的微笑,也被口罩遮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持续了有3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表示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有人都在与一个看不见的敌人做着斗争,所有人都在与时间赛跑。无数医疗人员和军人士兵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通过铁路安排的专列奔赴疫情严重地区,争取在最佳时机给病毒以迎头一击,不留给病毒任何喘息之机。

为每一个患有新型冠状肺炎病人争取到“生”的机会,铁路部门责无旁贷,开辟运送专列,将造血干细胞运往最需要的地方。造血干细胞对运输要求非常苛刻,为保障其活性,需尽快运达目的地。收到命令后,铁路部门立即行动,提前联系医院接收人员,规划好交接流程,安排好列车停靠点,为造血干细胞运输开辟出“绿色通道”。

疫情当前,铁路人运送了紧急的造血干细胞,短短时间内实现了省与省的跨越,贴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如果问爱是什么,爱就是长长的铁道线,绵延无尽;爱就是疾驰的列车,迅速而及时;爱就是责任重担,缄默不言。铁路部门就像朴实的农村汉子,不善表达,但总能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炽热明亮的心总能照亮黑暗的前路,带来光明,带来希望。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铁路部门始终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义无反顾的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