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巾帼用行动助力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

2020-03-09 18: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主席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习主席高度肯定广大妇女同胞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来源:东南网-国内频道)

2020年是极度不平凡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扰乱了我们生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女医生、女列车员等女同胞的“半边天”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展示着新时代巾帼英雄的别样风采。

复工之后的上下班途中,笔者我看得最多的就是面对疫情,敢于逆行的铁路职工。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全年保持运输畅通,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现场,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能担重任”,战“疫”一线中,在候车厅里、站台上,甚至在铁路线上,不乏女铁路职工的身影,她们用铮铮的誓言化作无声的行动,传达着大爱,书写着真情,在战疫路上展示新时代的铁路精神,展示新时代巾帼英雄的无畏精神最好的称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检人员为了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牢牢的坚守住进站、途中和出站三道关口,一刻不放松;测温人员目光从不离开体温监视屏,一旦发现发热旅客随即按规行动;卫生专员在旅客列车返回整备库后,对全车厢进行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旅客提供“无菌列车”;动车维修员在寂静的夜里,忙碌地修好动车组,保障“大国重器”一路驰骋;调度员把物资运输作为重要工作,随时掌握运输需求,优化运输组织,保障把各种物资快速运输到目的地;铁路信号工在长夜漫漫,强忍着寒冷和困意,逐一检查铁路信号设备,确保不出丝毫差错。还有一些忙碌的身影,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拉起牢固的“红色防线”。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为难关头豁得出来,她们都是全国战“疫”人的一员,全国战斗者的缩影。正是有这些新时代巾帼英雄的顽强拼搏,不懈努力,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步伐更快,更稳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当前,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慎终如始,务求必胜。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女职工,我们有责任,也有力量和国家一起变得更好。当前时刻,需要我们立足岗位,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一刻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就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有信心必定能迎来美好的春天。(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