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经济大动脉”强劲跃动蓄势已发

2020-03-09 18: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所提供的最新消息,2月份以来,全国铁路共计发送3.1亿吨货物,相较以往增长了1332万吨,同比实现4.5%增幅。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包车厢155辆。(2020年3月5日 铁路网)

铁路运输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对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誉为中国经济的大动脉。疫情期间,铁路部门激流而上、奋勇作为、扎实工作,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作出了应有贡献。

中国经济大动脉,从未停摆、一直跳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旅客们回家的步伐乱了,经济运行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越是在危难关头、急难险阻面前,铁路部门越能勇挑重担、敢做“逆行者”,时刻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初心。在这次疫情大考中,铁路系统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向党中央、向时代、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铁路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隔号售票、不卖无座票、免费退票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组织装载运输防疫保障物资20.3万吨,累计达10154批次,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总体战贡献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经济大动脉,脉象强劲、跳动有力。目前,各地按照中央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一手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中国铁路人再次挺身而出,主动出击,急企业之所急、做企业之所盼,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原料、设备、产品等重要生产要素的运输。各类生产要素如同血液一般,经由铁路“大动脉”输送到中国经济肌体中,让中国经济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中国经济大动脉,活力四射、永葆青春。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中国铁路必将腾飞跃进,中国铁路也将会“反哺”经济发展。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铁路运力不断增强、速度服务“双提升”,百万铁路人投身到铁路现代化建设大潮中,全面提高铁路建设发展水平和运输供给质量,在新时代展示铁路行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詹东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