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慎终如始,夺取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双胜利

2020-03-09 12: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

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但要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还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前期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补短板,以慎终如始的精神决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工复产要精准有序。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不仅可以快速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更将为战疫胜利提供强大支撑。因此,如何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浙江,政府、企业、铁路积极合作,推出了复工专列,有效地解决了返岗难问题,实现了生产的恢复;在北京,美团尝试了无人配送车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也提高了配送效率;在江苏徐州,政府、企业为员提供复工复产保险,大鼓励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一系列的复工复产正常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快速恢复发展。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有理由坚信,在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大背景下,只要继续保持初心、慎重以对,我们就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