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无情——铁路有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3-09 12: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人铭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武汉,肆虐神州大地,打破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面对严峻疫情,作为国家运输的大动脉,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优先保障疫区应急防控物资运输,铁路部门勇挑重担,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向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连续输送应急物资,科学调配运力,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使得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能够及时送达。同时,提高防疫物资装卸、分拣、安检等环节作业效率,确保防疫物资即到即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快速扩散,铁路部门从便民处着手,于细微处用心,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细。充分发挥实名制售票大数据优势,及时向各级卫生防疫部门提供划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旅客信息,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宝贵时间;加大旅客在进出站口的体温检测、加密列车、车站消毒频次,降低了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针对防疫现状,连续四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切实维护广大旅客权益。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实行“自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这一新举措,以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为应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于大局着眼,从小事入手,充分考虑防疫的现实需要,听取公众倡议的应时之举、暖心之举,彰显了铁路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感动于铁路职工谢兵与未婚妻房梦飞“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再结婚”的无私大爱,也敬佩于铁路共产党员一封封请战书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服从组织”的担当作为。其实,像这样因使命忠诚坚守、为职责舍爱前行的铁路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也为人儿女,为人妻母,为人夫父,有温馨的小家,有亲密的爱人,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们用行动践行“守土有责”的铮铮誓言,用“最美逆行”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竖起了安全屏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句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的祝愿背后,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一列列“逆行”医疗团队和应急防控物资列车的运输驰援,是铁路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责任与使命。尽管到现在,我们仍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但有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克难攻坚的勇气,八方人力、物力的支援,我们相信,暗云终会被无数逆行者驱散,这场疫情防控战必将取得胜利。(刘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