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可待-铁路新政助力防疫情促经济发展

2020-03-09 12: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少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月5日“中国铁路”)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为杜绝疫情蔓延,铁路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暂停武汉等地疫情高发地区火车站相关出发和到达营业,先后停运和减开旅客列车达1000余列,有效的控制了人口的流动和新冠肺炎的扩散。近端时间全国各企业相继复工。面对生产力低下、支出大于收入的情况,许多中小型企业将面临运营困境,或“吃不饱”情况。

为此在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许多保护企业和个人的政策,如高速公路减免过路费、疫情期间不能及时还贷不纳入个人信用、建议各商场减收租金等等。

同样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铁路部门来说,责无旁贷担当起运输市场主力军作用,既根据市场实际情况,作出了阶段性减半部分铁路货运杂费的决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这一消息对于无数中小型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这将为他们恢复生产力及降低运输成本运作提供了一定的信心,这一惠及企业的良好政策得到了许多企业家的赞许,同时也激发了企业稳定生产的自信。

我们坚信,相信在全国医护人员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病毒很快会控制,中国的经济也将出现高弹性的恢复,冬已去,春可期!(黄少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