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岗位学雷锋 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2020-03-09 12: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征远

“向雷锋同志学习”57年来,这个声音传遍神州大地。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雷锋精神激励着奋战的铁路人。在万里铁道上,有这样的班组,他们以拥有“雷锋”的名字为荣,也用学习雷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人民铁道,3月5日)

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已经离开了半个多世纪,却一直活在我们的心里。当说到要多做善事助人为乐的时候,我们会想起他的名字。当说到为人民服务,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时,我们会想起他的名字。当说到要热爱岗位,哪怕自己是一颗微小的螺丝钉时,我们也会想起他的名字.他就是雷锋.锦州客车段K95/96次列车,是沈阳局集团公司的红旗列车,往返于抚顺与北京之间,,曾获得“辽宁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2007年K96/95次列车被命名为“雷锋号”。

雷锋,虽然他永远定格在了22岁,但是他的精神却永久存在的。“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用雷锋精神创服务品牌”,这是“雷锋号”车队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标准。疫情当前,“雷锋号”的每一位乘务员都坚持着这样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就学习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同志在他的《雷锋日记》里写道,”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为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我所以天天要做这些零碎事,就是为此”。在疫情当前,无数铁路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工作上要爱岗敬业、生活中要助人为乐。雷锋是个怎样的人呢?热爱国家,,热爱党和人民。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善良的、助人为乐的人。当今社会,许多人追求物质与利益,利己主义是一些人所推崇的。但雷锋事迹告诉我们,助人为乐,乐于助人才是一个善良的人应该做的。生活中需要一些关爱,需要一些温暖,你冷漠对待他人,收获的也只有冷漠。反之,你伸出一双乐于助人的双手,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收获的也是一双他人帮助自己的双手。

作为新时代下一名铁路青年,在疫情面前,我们不仅要立足本岗位,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人活着,确如同死亡,有的人去世了,却一直活在人们心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我们一起做雷锋精神的一颗颗种子,战胜疫情!让雷锋精神发根发芽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