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政 防控疫情 勇担前锋

2020-03-09 12: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淑琼

2020年的春运受新冠病毒影响,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战争——疫情防控阻击战。个人认为主要传播途径是人传人,人口密集的场所病毒传播机率高,旅客返程出行的管控尤为关键。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枢纽,为保障旅客健康,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国铁集团科学分析数据、关注复工安排、分析客流为避免人流过分堆积,对应实施禁售无座票政策,分批旅客返程工作。

疫情当前禁止群体聚餐防止冠状病毒传播,为了避免旅客聚集病毒传播,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由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饭盒和商品至旅客坐席,劝阻旅客尽少走动,加强车站列车消毒通风和卫生情况,旅客进站出站全面测温,驻站医务人员及时帮助和劝阻发热旅客,同时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工作岗位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上下班、出退乘、出入单位测温,尽可能的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铁路部门先后四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减少旅客人员流动情况。

铁路部门多种贴心为民的政策,无一不是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要把“以人为本”的宗旨意识体现在为民行动中,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作为旅客更应该配合铁路、地铁等部门工作,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严格遵守规定,出现发热等肺炎相关症状应积极就诊。笔者亦相信在党政府领导下只要人人做好自己,严格听从指令,疫情再重,全国一心,相信最后的胜利很快会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