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在抗疫和复工上的“铁路”

2020-03-09 12:3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连日来,长三角铁路各参建单位制定专项防控方案,做好各项复工工作,有序推进铁路建设。截至3月2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上海至南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连云港至镇江铁路淮镇段、合肥至安庆铁路等复工项目17个,占在建项目的90%,累计复工、未停工工点达574个。

如今抗疫战斗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全国复工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每位铁路人时刻保持警惕,为抗疫、为了社会经济发展坚决做好两个绝不!

绝不因复工而影响抗疫!随着取得全民抗疫战斗的阶段性胜利,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国家发布的复工复产的号召,绝不因疫情而影响社会经济建设,在此抗疫复工的关键时刻,铁路充分发挥其安全、运载量大的优势,为各地经济发展送去新鲜血液。铁路部门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基于“多举措,多考虑”的前提上,积极开展网络退购票,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传播。根据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推出“无接触”乘车服务,减少病毒的有效传播途径,更有加开多躺“复工专列”等私人定制服务用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贴心服务。势必将每位复工人员安全的送到岗位,并且尽快的投入到抗疫和复工复产的战斗中!

绝不因抗疫而影响复工!决不能让疫情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绊脚石。铁路部门深知这场防疫阻击战将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全社会全人民远远不断地支持,而只有保证了社会经济发展,才能源源不断的为抗疫提供支持!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的同时,本身的铁路建设,也开始如火如荼开始进行了!其中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无论抗疫复工还是经济发展都是走在最前端,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决不能因为疫情而减缓社会经济发展前进的脚步。在多方面,多举措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才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建设,绝不顾此失彼!

冬雪将化,春天还会远么?在不远的将来,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中国就会重新站在世界的舞台,我们要万众一心,大力支持经济建设,要在全面奔小康的康庄大路上迎接这健康活力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