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复工第一天,严把疫情防控关

2020-03-09 12: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阳

“越是在最关键时刻,我们越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采取有力措施,一鼓作气,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企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机关复工返岗的第一天,在该公司机关工作群里便看到自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贺旭的号召和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这次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微信专题碰头会,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返岗复工前,由该公司工会牵头,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在国内通过各类渠道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同时,由于国内采购资源紧张,该公司充分利用海外项目优势,提前联系海外柬埔寨项目部及时购置医用口罩、额温枪等国内急缺防控用品,确保了机关及项目部复工的防控。在复工前一日,制定下发了复工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应对小组,以部门为单位,落实责任到人,通过网络对第一批复工员工进行了健康信息采集,并对机关办公区、住宿区、餐饮区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防疫工作范围无死角。在复工当日,及时对接所在区域防控指挥部,完善复工审批对接工作,在公司门口张贴防控警示公告,设立体温检测点,启动每日体温检测,并利用宣传栏等在醒目位置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使广大员工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为员工正常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在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中各项任务指标的统筹协调,将企业防疫与施工生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张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