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行,铁路有担当

2020-03-09 12: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近日来,全国除湖北省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个位数增长,甚至零增长。人们开始外出购物、生产,各地企业也在逐步有序的复工复产。中国铁路是中国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力量,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根据各车站的实际状况,持续开设返岗务工专列,切实满足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为企业的复产复工提供了劳动力支持。

据四川日报报道,2月20日上午11时30分四川省与广东在疫情期间开通的第一趟农民工返岗专列D4755次列车,搭载了917名川籍农民工从成都东站出发一路驶往广东。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铁路部门既要满足复产复工的需求,又要满足人员防疫的要求。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来防控疫情,增加售票窗口,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加强进出站口旅客测温组织引导,减少客车的上座率,不卖无座票,对列车、车站无死角、全覆盖喷洒、擦拭消毒液,有效的减少交叉感染。保障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复工复产之路安全可靠,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因为封城封路而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让每一名铁路工作人员都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展现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这些铁路人放弃了春节的假日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格遵守作业标准,不顾个人安危,先人后己。保障了铁路列车的高速运转,保障了人员、物资运输的安全高效。

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为国家的复产复工贡献出自己的光与热,我相信战胜疫情的那天不会太远。(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