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我们可以

2020-03-09 12: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漫淳

春天来了,现在已是三月份。三月,是雷锋月,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行各业工作人员都在学习雷锋精神,都在发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铁路人也在这时候展示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全力防控疫情: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离汉火车通道封闭工作、为自愿改变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利用高铁运输防疫救治物品……且从3月6日起到6月30日,国铁集团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客户让利3.8亿元,降低疫情对企业和客户生产经营的影响。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铁路人响应号召,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完成各项任务:党员主动请战坚守战“疫”一线,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职工群众也表达要向党员一样去冲锋的想法。如:受疫情影响,广州货运中心多个站点出现到达货物积压,为及时抢卸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车间党员、职工群众成立卸车突击队,全力以赴抢卸货物。集团公司发动广州客运、机务、车辆、工务等多个站段团员青年集结,支援积压严重的大朗站卸车。多方努力坚决打赢卸车攻坚战。

无论是护送旅客出行,还是确保货物安全运输,铁路人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毫不退缩,奋力出击,勇往直前。在雷锋月,铁路人积极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人学习着雷锋同志的思想与作风,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努力做好一切。

木棉花开得特别鲜艳特别红,紫荆花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黄花风铃木立在街边耀眼得就像阳光。许是大家太久没出去,许是大家出门都在低头赶路,竟是没发现春天悄悄地来了。铁路人有信心也有勇气,继续战“疫”到底。冬天过去,春天来临,春暖花已开,我们在等待拥抱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