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灵的沟通,手语也来“比心”

2020-03-09 12: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凌云

受疫情影响,戴口罩成了出门的标配,觉得戴口罩影响交流?快来,乘务员小姐姐教你学手语。(3月3日中国铁路)

带着好奇心,我观看了中国铁路的这篇新闻的视频和图解,带着口罩的动姐随着钢琴曲做出手语动作,却显得更端庄美丽,所教的词汇大部分也都是简单易懂的。平时,我们往往忽视了对手语的感知和学习,认为手语只对于残疾人有用,但现在疫情时期,在公共场合或较狭小的空间,除了戴口罩,还要尽量少说话,减少传染几率,那么铁路乘务员的手语无疑是辅助交流互动的一个好方法。

春运之前,刚毕业的朋友说,乘坐高铁动车,硬件设施先进,环境舒适,还有动姐形态优雅的礼仪,大方美丽的笑容,科学规范的服务让人赏心悦目,心里暖暖的。高铁不仅是旅客出行的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疫情防控战斗的前沿阵地。在疫情时期,乘务员们还分发防疫宣传小册子,检查每位乘客的状况,提示各种防疫的要点,解决乘客的各种出行需求。乘务员也和许许多多“逆行者”一样,危难时刻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故事,用智慧和汗水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做出了一份贡献。

中华民族是越挫越勇,越挫越成熟的,一列列驰援疫区的列车,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份份请战书组成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铁路部门在担负防疫和经济发展的责任之时,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一些科学精准的措施:在困难面前想方设法服务好铁路运输,铁路员工的综合能力在努力奋斗中得到提升……这不,成都客运段的动姐们拓展了她们平时的基本功,特别是平时用得极少的手语,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别样的亲切与体贴,更展现出铁路部门疫情时期服务质量不降反而更有提升。

心灵的沟通,手语也来表达。做好防控工作的每一细节,离不开每一个铁路人的辛苦付出。春天繁华盛开,奋斗的铁路人,口罩挡不住你们美丽的笑脸,更挡不住你们所传递的温暖!辛苦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张凌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