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阻挡不了的春耕

2020-03-08 20: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莹

惊蛰刚刚过去,我国逐渐进入了春耕时节。有句老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是想要保住这革命的本钱必然离不开粮食。中国是粮食生产大国,每年靠农耕要养活十四亿人口是一件很庞大而又艰巨的任务,同时,保证大家有饭吃,更是使国家长治久安持久稳定的重中之重。

农耕最重要的就是种子和化肥的准备,尽管现在疫情当前,但还是不能够阻挡我们春耕的步伐。为此,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类的重要交通工具,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向那些准备春耕物资的农民伯伯们默默付出着。

可是,就目前的形式来看,确保疫情的防护才是对农耕的重要保障,物资丰富和劳动力充足这两项内容缺一不可。针对这件事情,国铁集团开通了春耕运输的“绿灯”,实施无接触服务,增配空车、下浮运价,优先办理、优先装车、优先发运,直接到达农民家中,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年,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春季农业生产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积极抢运防疫物资的同时,加紧组织农耕物资运输,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打赢疫情狙击战和春耕保卫战战”。

习总书记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为此,铁路为那些回家准备春种的农民开通了专列,通过售卖团体票、对车站和列车消毒、做好旅客们的体温测量、隔坐售票等工作方式确保农民伯伯们安全顺利到达自己的家乡。

春耕是万万耽误不得的大事情,铁路用自己的根根血管和经脉沟通了春耕和务工人员的桥梁,奠定了国之根基,让我们炎黄子孙,华夏儿女在任何时候都不会饿肚子,使我们更加增强了战胜疫情的自信心和决心。(姚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