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巾帼英雄”谱写新时代“抗疫”赞歌

2020-03-08 20: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决定授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等20个先进女职工集体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负责人、主任医师陈爱兰等30名先进女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中,10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来自抗疫一线。(3月6日南方网)

今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毛主席曾说:“妇女能顶半边天。”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今新时代女性的社会地位已然越来越高,男女平等思想也越来越普及。广大妇女不管在家庭、工作还是社会上都在发挥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拿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说,中国作为第一个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举全国之力,积极响应,支援武汉,展现了大国风范,史无前例地为全世界做出了优秀的抗疫防控典范。在这当中,有无数的医生、护士、军人、民警、社区职员、乘务员、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奔赴一线,勇敢逆行,谱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其中,妇女就“顶上了半边天”,特别是在医护行业、铁路客运行业,妇女甚至占了大半比重,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以陈爱兰为代表的30名先进女职工、20个先进女职工集体,她们长期奋战在广东省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所以,广东省总工会才会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女职工代表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她们迎难而上、无惧危险、竭诚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中华妇女爱国、勤劳、勇敢、奉献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将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表彰中,有一个先进女职工集体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动一组动1班。这群95后高铁女乘务员们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多次护航广东医疗救援队、运送防疫物资驰援武汉。她们是千千万万名铁路女职工的缩影。在这次疫情中,为保障运输通道通畅,保障旅客生命安全,防止疫情不通过铁路蔓延,广大铁路女职工日夜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她们在家里可能是女儿、是母亲、是丈夫的爱人,但是到了岗位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抗疫女战士”。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创先争优,守护旅客安全,守护列车平安,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女职工的新风采、新作为。

当前,中国的疫情基本控制到位,胜利在望。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抗疫阻击战中,少不了这群“铿锵玫瑰”的美丽身影,她们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战线上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赞歌,她们是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巾帼英雄”。(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