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逆行,巾帼力量彰显铁路担当

2020-03-08 20: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2020年,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总工会决定授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动一组动 1班为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女职工集体。

山河无恙,无私奉献的铁路人用青春和汗水跑出了中国速度;疫情肆虐,英勇无畏的铁路人以请战和坚守践行了初心使命。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广大铁路女职工在疫情来临之时芳华再绽,争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主动请战驰援武汉。在战“疫”最艰难的时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动一组动 1班的姑娘们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要求继续值乘途径武汉的列车。面对疫情,她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认真做好了列车消毒和旅客测温工作,在列车上筑起一道道严密的防线。大年初三,这群姑娘数次往返武汉,将60余名医护人员和600多箱医疗物资运往武汉前线,“我们和白衣天使们约好了,等抗疫胜利了,再来接他们回家!”初心坚如磐,使命永在肩,铁路的铿锵玫瑰们在这场战“疫”中忠诚坚守、不负韶华,用心、用情、用力演绎着那润物细无声的“最美逆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巾帼力量只是众多挺身而出、无所畏惧铁路人的缩影。抗疫情、保民生,铁路是“大动脉”;助复工、促生产,铁路是“先行军”。万里铁道线上,无数铁路人化成一颗颗螺丝钉,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为保证春耕不误农时,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乘务员变身“搬运工”,保障春耕物资运输。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为助力务工人员返岗,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按需开行“点对点”定制版务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截至3月6日,铁路部门共开行涉及20多个省市的务工专列246列,包车厢运输1100辆次,运送人数达27万人次。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担当。每一次请战、每一次逆行,铁路人都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齐心协力抓防控,众志成城攻难关,我们终将拨云见日,迎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明天。(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