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还给“明天”像“昨天”的那个南极

2020-03-08 20: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我心中的南级,一片洁白神圣的净土,在无数情侣心中代表的是纯洁美好的爱情。一直以为“她”是地球最后一片未受人类影响的极乐净土,是人类留给子孙唯一可以瞎想的乐园。当我看过纪录片《南极洲:末日的地球》,才真正了解了南极洲的变化,内心莫名有种焦虑和想要呼吁人们真正重视爱护我们这个共同生活的星球。

南极,这片似乎离我们很远的冰川,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化,2020年2月9日巴西科学家在南极北端西摩岛测得20.75℃的气温,在过去25年间,南极有3万亿吨的冰融化,50%融化于近5年。人类的工业革命极大的提高了生产力,与之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对地球资源贪婪的开发,地球已不是哪个祖先随水草而居,生活源于自然的时代。一排排烟囱,一缕缕的浓烟,携带着大量二氧化碳把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改变,提高了环境温度。

如今,南极海域磷虾锐减80%,除了过度捕捞,还有气候变暖,磷虾对温度环境非常敏感,只要0.5℃,就能大大削弱它的繁殖能力,食物是动物生存的必要条件,磷虾是这个食物链的重要环节,围绕着磷虾减少,鲸鱼难以觅食,企鹅没有食物大批饿死。南极生物多样性越来越脆弱,南极洲以不是数万年来那个调节地球气候,维护地球环境的平衡的大洲。“她”因气温上升,脾气秉性大变,越发变得 “焦虑”。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冬末春初的冰越来越薄,母海狮难以如期生产,北极熊没有浮冰,无法捕猎。温室气体越排越多,气温上升,冰川融化。曼谷、上海等沿海城市受海平面的上升可能完全沉没。海啸、台风越来越频发,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是一个急迫的选择,爱护环境,爱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留给属于我们那个影响纯洁无瑕的南极洲吧!

也许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显的渺小,但只要众志成城,爱护这个我们唯一的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暖气降低2℃,让空调调高2℃,请随手关灯,请做好垃圾分类。每一个小小的举动,汇集的是强大的力量,让我们每一个人努力,还给“明天”像“昨天”的那个南极。(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