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国传血、为灾区续电

2020-03-08 20: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

近日,武汉的疫情的迅猛发展,一首首“加油china”、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总能触动着心灵最深感动的泪点。有幸参加了近年来两次大的调兵行动,08抗震和此次战“疫”行动,一次是抗震救灾一线的军人,一次是战“疫”中坚守的铁路职工,都身有感触的看到,灾难来了,人民铁路作为国家的命脉,始终担负着为国传血、为灾区续电的作用。

解放战争中,淮海战役被称为沂蒙山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战役,运输的力量成为了支前的一段凯歌。今天,那通往灾区一车车、一列列人员、物资,那轰鸣的马达不正如一个个的音符,唱起新时期支前乐章。再看那中欧班列、北上广的务工专列、春耕备耕专列,正向世界展示着我们和国铁担当。

08抗震时,那排山倒海般的军列,以风驰电策的速度载着十万大军向灾区挺进;今天的“武汉保卫战”中,铁路人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的精神充当坚守的“逆行者”。历史往往就是这样,总有太多太多的无名英雄正在书写历史,今天,我们铁路人继续以“老大哥”的担当在改造历史,把太多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多难兴邦,战“疫”面前,我们铁路人人人都是战士,大考面前,我们向国家交出了满分的答卷。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永葆命脉畅通,疫情面前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