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定制铁路专列利国惠民,铁路部门勇于担当

2020-03-08 17: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正

自2019年末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已经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鼎力前行了近四个月,这四个月是团结一心的四个月,是攻坚克难的四个月,是披荆斩棘的四个月,在此期间以习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展现出了高瞻远瞩的政治视野和力挽狂澜的头筹规划力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获得了不朽的成绩,时至今日疫情虽未彻底消灭但除湖北以外各地的态势都逐渐趋于稳定,为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契机。为此多地联合各部门统筹共同打造复工定制铁路专列,为广大返岗群众解决了难题,提供了便利。

复工专列的出现归根结底是因为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以初步控制,为了巩固经济建设和下一步全面建设成功小康社会得需要。2019年我国各地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进行了精准扶贫成绩显著,国民经济得到了空前的提升,为全面脱贫攻坚建设成功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年末疫情的突如其来各项经济建设一度受到影响,目前疫情得以初步控制,经济建设一定要承前启下的跟上去,努力做到阻击疫情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地企业有迫切的用工需求,广大务工群众也有充实的经济需求,于国于民复工复产都迫在眉睫。

为了解决群众的复工难题,各地政府“面对面”协调,用工返岗的“点对点”对接,复工铁路专列呈现出的“一站式”服务无一不体现出了在党中央领导下的各地政府和铁路部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温情关怀。习总书记曾引用“一枝一叶总关情”这句诗来阐述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和如何为民的执政理念,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时刻关切人民的呼声,时刻为人民着想这是新时代下对我们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根本要求。铁路复工专列的开行就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种最好的诠释,体现了各地政府和铁路部门在阻击疫情和保障经济建设的使命和担当。

铁路专列的开行随之而来的考研也是显而易见的,伴随着专列的开行返岗复工的人流会逐步增多,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对疫情的排查和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要求下,铁路部门展现出了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各级干部职工深入一线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努力工作为保障客货运畅通尽心尽责,为防治疫情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鞠躬尽瘁的工作态度和大无畏的工作热情,力保客货运安全畅通,相信国家铁路的广大干部职工会为这次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大考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