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利国利民,数字科技功不可没。

2020-03-08 17: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正

坐火车出远门是我国人民最普遍的出行方式,发展铁路在我国有这良好的社会基础和经济基础!近几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铁路有这突飞猛进得发展,这里的发展不仅是列车运行速度的发展,还有科技技术的运用发展和客货运服务质量的发展。2019年末正值春运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空前的灾难,为了有效阻击疫情蔓延党中央国务院全面统筹各地积极响应,举国共进百折不挠时至今日除湖北地区外其他地方疫情得以初步控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的对很多春运期间广大群众的出行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许多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行程延误,车票退订情况较多,为此铁路部门再次就退订业务做出调整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已领报销凭证或或现金购买的可先网上退票。

这次的退订业务的优化调整是当前疫情形势下铁路部门结合社会实际需求,国家的政策导向和广大人民的现实诉求这三方面做出的改革调整。在附和抗击疫情的前提下,以广大旅客的根本经济利益和健康利益出发,提升旅客的购票业务体验,是铁路服务业务的质的提升,也为日后的铁路服务工作积留了宝贵的经验。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符合目前我国的国情,维护了人民群中的根本利益,有助于疫情的防控,于国于民皆有益,是一次大胆创新实践,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的就客车票的问题做出的又一改革调整,之前也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这些举措都有着同一改革基调就是人民的利益至上,在党中央领导下的中国铁路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一贯宗旨。在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经济负责的态度,铁路部门勇于担当勇于打破以往的经验和规则,切实工作大胆创新,不仅展现了党中央领导下的国家铁路国企改革大格局大思想,还标明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前进的新坐标。

让信息多跑路让人民少跑路,使用现金购票的旅客如今也能享受网络退票业务的便利,有这样的条件除了铁路部门的改革调整以外也离不开数字网络科技的飞速发展。这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扫码出行科技防疫以深入到了各级抗疫一线,网络技术彰显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是我国经济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以后的市场经济发展也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时至今日网络数字技术已经深入到了我们每一个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我们在享受数字化为我们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应明白这一切都应归功于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为我们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各种的可能性,相信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疫情必破,我国的经济建设也会恢复到甚至超越以前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