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8亿“爱国情”,国铁集团助力复工复产责无旁贷

2020-03-08 14: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来源:中国日报)

一种名为“新冠”肺炎的病毒在武汉爆发,随着2020年春运的人潮悄悄潜入了千家万户,自此人人闭户不出,停止了走亲访友,纷纷宅在家中“做贡献”。本应阖家欢乐,其乐融融的春节因病毒的出现而变得了无生机,无数紧张的神情躲在了口罩后面。学校全部延迟开学,各大中小型企业纷纷停工停产,中国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抗疫是嘲持久战”,在全国人民连月来的不懈努力下,病毒已经没有了起初的凶猛之势,疫情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控制。在此情形之下,部分工厂陆续开始复工,各学校也在筹备紧张的开学工作,中国铁路即将迎来继春运之后的再一次客流高峰。

“人民铁路为人民”并不是一句空话,国铁集团一个多月来多次修改退票改签规则,旨在思民生,稳民心,给广大旅客带来了福音。经过连月来的休工,很多企业单位出现了资金周转的困难,在特殊时期的员工返岗复工路显得更加艰难。国铁集团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保持着与各地政府及各大中小型企业的返岗复工计划和工作安排的密切联系,及时准确地掌握了各企业单位复工所存在的困难,并积极采取应对计划,在此关键时期部分铁路部门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即将为企业和货主让利3.8亿元。

国铁集团此次让利的3.8亿元简单直接地解决了部分企业的复工困难问题,无疑对部分企业来说是一次关键的“雪中送炭”。国铁集团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尽全力助国家经济平稳发展,社会保持安定团结,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是“大公无私”的集中表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铁集团在保证自身防疫工作以及促进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同时,不忘坚持“科技兴路”的方针,积极引进科技产品助力铁路抗疫事业,为国家运输“大动脉”打上“强心剂”。国铁集团将携手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协助中国这条“巨龙”冲破病毒笼罩的迷雾,迎来鸟语花香的明天。(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