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退票手续,彰显铁路使命担当

2020-03-08 14: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旅客使用电子支付购买电子客票、且未领取报销凭证的,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在线办理退票,应退票款返还至旅客购票时使用的支付账户。已领取报销凭证或现金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先行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办理退票(具体办理流程按网站提示操作),自办理之日起180天内,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前往铁路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退款手续。(环球网2月28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动脉”,铁路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号召,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担当。许多城镇、乡村都开始封路,来减少人员的流动,这导致许多人无法按时乘坐火车,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给这类旅客带来了便利,也让旅客感受到铁路服务的温情,更好的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要。

取消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限,这增加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但在全国战疫情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并没有为自己着想。面对疫情,铁路服务更加贴心,一次次的推出新政策、新措施,坚持把防疫工作和人们的利益放在首位。铁路部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们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面对疫情,铁路推出这一系列的为民措施,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忧,很好的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并不断优化便民服务。疫情仍在继续,我们仍需努力,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