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疫情防控,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08 14: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近期,全国多地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本周,百度地图大数据持续跟进复工指数,聚焦全国37座重点城市的复工情况。据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全国(除港澳台地区)范围复工指数已达57.42%,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大部分城市复工指数超50%,整体来看,当前全国整体复工指数呈逐渐增长的态势。(光明网3月5日)

目前大多数城市与省份已经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企业复工复产由此拉开帷幕。但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并不代表零风险,铁路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的措施,来保障复工人员的安全返岗,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单位联系,积极响应配合,了解复工人员动态,并根据需求,采劝点对点”运输,采取包厢、专列的形式。同时,多措并举,推行团体购票、团体车票、绿色乘降通道等配套服务。在各车站采用红外测温、手持测温等设备进行检测,在列车上常备测温计、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同时增加厕所和洗脸间的保洁消毒频次,随时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禁止随意走动。列车运行后,也会对列车进行全方面的消毒,让广大复工人员安心出家门,给复产企业吃了一颗“舒心丸”。

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离不开城市管理者的统筹决策,也离不开千千万万铁路人的默默付出,这彰显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在这场战役中,抓好复工复产是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我们一定要抓好复工复产,做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一步,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