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及时恢复列车运行,保障人民安全出行

2020-03-08 14: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结合复工返程客流变化,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增开列车保障复工客流出行的同时,3月1日起,部分列车陆续恢复开行。(澎湃新闻)

几个月前。疫情来势汹汹,持续不断,为减少在火车站和车厢里的交叉感染,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铁路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在满足大家出行的条件下停运了部分列车。

随着疫情斗争的深入,局势稍稍好转,全国掀起了一股复工复产热,越来越多的人需要乘坐火车返岗复工。面对人民群众的需求,铁路部门没有墨守成规,而是积极应对,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及时恢复了部分因疫情而停运的列车。

事有便宜,而不拘常制;谋有奇诡,而不徇众情。疫情还没有结束,对待疫情仍需慎之又慎。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一直实行"分散式"售票和就座,尽力减少传播的风险。面对日益增多的旅客,运力稍显吃紧。"再苦也不能苦旅客,再难也不能难旅客",怀着这样的思想,铁路部门及时恢复停运的列车。让有需求的旅客不再因买不到票而愁眉苦脸,让坐在车厢里的旅客不再因拥挤而担惊受怕。

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抗击疫情,铁路部门有了一个企业该有的样子,有了一个企业应有的担当。这种表率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赞扬。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终将战胜疫情,享受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铁路部门优质的服务和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也将伴随我们永远。(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