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抗疫战线上的那一抹红

2020-03-08 14:1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新冠肺炎疫情注定让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与众不同。上海市总工会5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动各级女职工组织,联合爱心企业,对抗疫防疫一线女职工开展慰问活动,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国新闻网,3月5日)

随着社会主义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各行各业扮演起了“顶梁柱”的角色。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在全民奔小康的浪潮中,弄潮,破浪!为国家的发展,为抗疫,增添了一抹红。

岂曰无衣,“她”与子同袍。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让举国上下无不谈“疫”色变。但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优秀的女性医护工作者,主动请命。削发明志,火速赶往一线。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疫情进行了一场持久的“肉搏战”。本是对镜贴花黄的脸庞,却被口罩勒出了血痕。本是青葱玉指,却被橡胶手套泡的皲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正是她们这种不破楼兰誓不还的精神,让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有了“她们”与子同袍,让人民坚信,抗疫的胜利就在前方。

弯弓征战胜男儿,抗疫战线红玫瑰。这场抗疫是全民的战争,除了前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还有在后方默默奉献的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她们有的是站立在寒风中的无名英雄女志愿者,她们有的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女外卖员,她们有的是奋战在抗疫生命线上的高铁女司机,列车乘务员,她们有的是女警,女企业家。她们是风雨中的铿锵玫瑰,娇艳的背后是坚强的意志品质,是一种职业操守。让我们,甚至让全国人民深切感受到什么叫“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种迎难而上,遇险而冲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坚定了人民抗疫的信心!正是因为你们的不计个人得失,不惧寒风,不顾风雨的拼搏努力,让我们在这场抗疫战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生而为女却胜过好男儿!

红色代表着吉祥,激情,斗志。在于病毒的鏖战中,这一抹红斗志昂扬,在抗疫一线上她们激情四射,正是她们的奉献付出,为战“疫”增添温暖与力量!(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