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本增效,铁路部门“抢”回失去的损失

2020-03-07 22: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洪波

目前,在党和国家强力的防疫措施推动下,各项防控工作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经济社会的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从中央到各级地方政府,都在想方设法出台各类“硬核”举措,促经济稳就业、阶段性减免企业税费、缓缴住房公积金……这些利好政策,必将促使经济回暖,生产步入正轨。

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也是暂时性的。虽然疫情对铁路运营的影响,远远超过非典。但如今不论是应急处置手段、防护措施、个人意识都有了质的提高,相信铁路部门一定能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补回来。

实现企业长远发展,降本增效是必由之路,唯有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大力度节支降耗,才能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笔者认为,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货流大幅下降以来,虽然铁路部门出台了许多相应的政策,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下浮货运杂费、临时关闭候车区、电梯等,但疫情给铁路带来的损失非常大,而且在疫情缓解之后可能影响更突出。适度的节能降耗是对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此时,铁路部门更需要降低运营成本,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要全面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广泛开展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活动,咬定经济阶段发展目标,在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上努力拼搏。还要不断探索各种生产组织改革,提高劳动生产效率。通过立项攻关、献计献策、示范引领等手段持续营造创新立功的浓厚氛围。在基层群众中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切实把“金点子”转化为推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果,尽最大努力把失去的损失“抢”回来。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疫情形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和市场经营方案,全力经营创效,同时,还充分发挥党员突出引领作用,以“党员突击队”为主要形式,立足岗位,发挥每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围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