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成本分门别类 找准靶心精准发力

2020-03-07 22: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钊、陈东珍

项目管理的目标就是在安全优质完成合同任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利润率。为更好地完成这项工作,3月7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召开了2020年度内部责任成本分析会议。会议由项目经理曾元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过详实的数据,从人工费、机使费、间接费、管理费等8个方面,对本项目的责任成本进行了分析。根据分公司下达的责任成本目标,对36项已发生的实际费用,按照“告警(红)、预警(黄)、正常(绿)”3个级别进行了分门别类。通过对费用的逐项分析,找出影响责任成本目标实现的真正原因。结合实际情况精准发力,制定了包括加强施工组织、加快验工结算、加大变更索赔在内的17条纠偏措施,对拟采取的每一条措施都细化到了个人。

通过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会议最后确立了“开源节流”的责任成本工作总原则,按照“压减红项、严控黄项、保持绿项”的总体思路对项目成本工作进行了部署。项目经理曾元同志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要提高责任成本管控的意识。成本的管控是各项管控工作的重点,也是关乎项目部整体和个人荣誉、收入的关键因素。班子之间、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作、通力合作,不找理由、不找托辞、不找借口、积极作为,必须完成公司下达的成本目标;二是提升项目管理的水平。细节决定成败,责任成本工作要抓孝抓细、抓早、抓勤,在过程控制中下真功夫才能得真成果。不可预见的成本千变万化,树立起节俭的思维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三是群策群力共同发力。要充分发挥“合·创”企业核心文化的优势,克服当前新冠肺炎对项目管理带来的不利因素,发动员工多找计策多想办法,共同努力来降低项目成本。通过全员参与成本管控,责任成本管控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南宁地铁项目部通过“亮家底”的方式让管理人员充分感受到责任成本的紧迫感。强化了项目管理人员在思想上、理念上对成本管控的认识。通过对发生费用“找靶心”的方式让管理人员知晓今后的努力方向。将正确的成本意识灌输给全体员工,动员全体管理人员精准施策,为南宁地铁项目实现效益最大化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保障。(朱新钊、陈东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