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下浮货运杂费:民生答卷上的“加分题”

2020-03-07 22:3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3月5日中国铁路)

自这场全民战“疫”开始以来,铁路部门反应及时且首当其冲,勇担起“先行官”的角色,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地站在疫情防控前线,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我国南北地区春耕生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用真情演绎出中国铁路的“温度”,书写出民生答卷上令人民令国家满意的答案。

自这场全民战“疫”开始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加减法”防控工作,充分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展现出一个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铁路部门前期连续5次推出免费退票政策、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实行复工复产专列等措施,现如今再一次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举措,让利约3.8亿,看似是一道“减法”,实则是一道“加法”,减的是铁路效益,但却能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使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加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出行,展示出国铁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防疫防控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提供可靠运输动力的实力和决心,是铁路服务满满真情的再一次见证,也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必不可少的一笔,更是民生答卷上的“加分题”。

笔者认为,从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多措并举来看,铁路部门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书写出包含“温度”的民生篇章,交出无愧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民生答卷,不愧为我国的“火车头”和“先行官”。(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