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无怨无悔,抗击“疫情”青年同在

2020-03-07 19:4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征远

如果说青春是一部精彩的电影,那么青年就是这一部电影的主角。如果说青春是一首激昂的歌曲,那么青年就是这一首歌曲里跳动的音符。如果说青春是一部经典的书籍,那么青年就是这本书籍的文字。2020年的春运,是一场特别的春运,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他们有活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本该属于青春最该绽放的色彩。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牢防线,他们用青春书写着新时代铁路青年的勇敢与责任。今年的春运与往年相比,少了一份热闹和人潮,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从第一时间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到加入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体温检测和秩序引导,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我报名”,属于青春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挺身而出,他们说这就应该是铁路青年该有的样子。

在抗击疫情面前,一名又一名医护人员作为最美的“逆行者”奔向疫情防控最前线。一批批 防疫物资也奔赴战场,守好铁路这一道防线,为前方战场提供最有力的保障,他们用青春热血保铁路运输安全。在铁路建设的人才队伍中,青年毋庸置疑发挥着中重要的作用,逐渐成为铁路发展和铁路建设的主力军,为铁路的发展贡献出属于青年们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力量,他们的出现,扩充了铁路的职工队伍,他们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铁路,追求进步,在履行着这个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他们也在为铁路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发出万丈光芒。青年是奔腾不息的河流,奋勇向前流淌。青年是充满干劲的斗士,奋不顾身,不怕万人阻挡。抗击疫情面前,不分你我,全国人民凝聚成一股力量,以“疫”为令,他们用坚守续写着责任与担当,他们是铁路青年,他们也是社会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