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让利” 铁路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2020-03-07 19: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自中国铁路)

国铁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有关降费信息将在铁路货运95306网站进行公告。

笔者认为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对制造企业的影响可以说是尤为深重。疫情期间,各地进行严格的交通管制下,人员工作出行十分不便,各地企业何时复工复产就成了影响地方经济复苏的关键。铁路发现这一问题及时开通了复工专列,让企业有充足的人员进行复工,但是复产需要原材料与上下游产业链的高效运转,于是就有了货运让利,对企业在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竭尽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带动经济发展形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

据笔者了解,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将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我们从长远来看,铁路部门这一次对货运杂费进行降费,是对疫情期间地方经济带来有益的刺激。企业对于劳动力的需要,复产物资原材料的需求,通过铁路进行完成复工复产,衍射出铁路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巨大作用。

铁路部门在防疫期间,不断推出的新举措,代表着铁路部门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信念。在防疫复杂多变的环境下,铁路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前行,疫情终将会过去。(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