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版复工专列,助力“一站到底”

2020-03-07 19: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了疫情科学防控的基础之上,为了帮助各生产企业尽快完成复工复产,国铁集团主动承担起运输防控的重任,与相关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积极联系沟通,采取开行“点对点”“一站式”复工专列的举措,来帮助复工人员有序返回工作岗位,实现企业单位复产的目的。在这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以这样一种方式传达战疫必胜的决心。

在这特殊时期开行的特殊专列上,自然也少不了一些特殊的不同与往常的地方。首先一点体现在进站乘车之前,车站工作人员会对每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筛查,确保大家身体健康无异样,然后会逐一发放一些简食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宣传手册,目的就是让大家在旅途中做好自我防控。第二个不同之处是在进入到车厢之后,大家分开就坐,隔空就坐,在二等车厢的最后两排还设置有隔离座位。第三处就是更为严格的卫生环境保障。不落死角做好消毒工作,尤其是厕所,吧台,洗漱台等旅客活动较多的地方,还会适时进行通风,除此之外,车上还有随车医护人员,配备专用的防疫应急包,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处置健康问题,为返工人员保驾护航。

复工定制版专列的推行,不管对各大中小企业还是劳务人员本身都是强有力的支持。对企业而言,现在正是用人之时,帮助解决了劳动力问题,解了燃眉之急。对个人而言,重新获得了生活收入来源,不用再因为没有收入愁眉紧锁。重新促成了人流,物流,技术流的互联互通。想企业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彰显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遵旨和责任担当。

复工专列的推行体现出铁路部门有担当展作为,在为务工人员铺就了一条放心返工之路的同时,也为经济复苏注入了澎湃动力。相信在这项民心之举的推动下,全社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美好的明天就在不远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