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站的特别“搬运工”为雷锋精神引吭高歌

2020-03-07 19: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高铁武汉站是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地方,由33名高铁客运员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一千多件抗疫物资。在武汉火车站党团员突击队队员们的努力下,近两万件医疗物资全部在第一时间安全转运。(来源:新闻联播)

值班站长贾青青每天都要清楚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生活补给物资和医疗支援人员的列车到站计划,了解登程车次、物品数量、甚至具体车厢,积极协助调整列车停靠站台和股道。在采访中一件50多斤重的医疗器械,贾青青搬起来说走就走,只因她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她始终没有忘记。

据了解该党员突击队的33名成员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他们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得淋漓尽致,“舍小家,顾大家”已经作为他们生活与工作的基本原则,他们敢为人先的勇气与坚定正是当今社会最珍贵的优良品质。

2020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是如此的别开生面,在特殊时期的中国更是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疫情爆发初期,共计万余名医疗支援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冲向疫情严重地区,在国家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无数女医疗工作者剪去美丽的长发而换上简单干练的短发,只为了穿防护服的过程中少几道程序,在国家的利益和个人利益面前她们选择了前者,她们通过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了“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

狡猾的病毒随着春运的人潮潜入了千家万户,使得中国铁路系统在人流量极大的春运期间压力剧增,勇敢的中国铁路人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不容一丝放松,列车保证一趟一消毒,车站做到一日多次全面消毒,中国铁路人随着铁路这条“钢铁巨龙”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竭尽全力为万千旅客铺设一条健康平安的返岗复工路。

苟利益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个雷锋倒下了,千千万万个“雷锋”站起来,浓浓的消毒水味难以掩盖的是浓浓的“人情味”,无数新时代的英雄正在为国家的富强与和谐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中华民族是无法被打倒的,越是在危机时刻越能体现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坚定的民族信念。只要华夏儿女携起手,齐心协力,坚定信念,终将会迎来拨云见日的一天,病毒终将灰飞烟灭,而欢声笑语也终将再次布满希望的田野。(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