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返粤客流逐渐增大 铁路部门强化车辆运输保障

2020-03-07 19: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需要,各行各业逐渐走向正轨,特别是沿海城市复工人流量逐渐增大,铁路部门为响应中央两手抓的方针,针对广深、粤港澳大湾区等地急需复工复厂企业的需求开行多趟复工专列,并优化调度,强化车辆运输保障。

截至3月3日,广州局集团公司普速线路共收到石门县北至深圳东、新晃至深圳、澧县至广州、溆浦至广州、张家界至东莞、达州至惠州的企业“复工专列”需求计划共10余列,高铁亦开行多趟复工专列。各级组织正全力以赴做好复工专列开行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旅客顺利返。

受疫情影响前期图定列车多趟下线停运,车体摆在库内“休息”,现如今面临复工复产需要陆续恢复图定上线和开行复工专列,为此广州局车辆部门对“休息”车辆开展客车质量整修工作,全面恢复客车运行状态,对涉及行车安全的关键部件进行排查和修复,确保列车开行安全,助力复工复产。同时,对上线前所有列车由铁路疾控等部门对所有车辆进行彻底的清洗和消毒作业,并重点对列车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洁、消毒杀菌,强化车辆运输安全与“乘坐安心”保障。(罗军)

同时,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及时与广铁疾控等部门联系,提前做好车内设备消毒、保洁、吸污等工作,保障旅客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