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情铁路先行,定制专列为复工复产护航

2020-03-07 19: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露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铁路部门陆陆续续为各地返程务工人员开行复工专列。2月26日,由广州客运段值乘的昆明南开往珠海的D3812次扶贫复工专列从昆明南站驶出,搭载着611名少数民族旅客回厂复工。2月28日10时55分,湖南邵东市首趟始发赴粤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直达高铁专列G9633次从邵东站驶出,456名邵东市各村镇的务工人员搭乘这趟高铁返岗复工。

受疫情影响,年后就应陆续增多的返程高峰期没有出现,民众无法及时返回工作一线,经济发展停滞,国家经济损失与日俱增,为解决复工问题让经济发展重回正轨,按照国铁集团总体部署,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保障复产复工运输安全畅通。在防控方案、人力、运力安排上具体落实如下针对性的应对措施:提前对专列列车与车站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做好站车服务和运力保障,组织人员在各通道进行人流组织,联合防疫部门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加强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旅客进站会有热敏仪器对体温进行检测;加强车站、列车的消毒和通风,乘务人员对车厢内旅客进行了体温抽测,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实行分散就坐,保洁人员每隔1个半小时对全列进行消毒,针对重点区域如厕所、门把手、小桌板等进行重点消毒;加强旅行过程中的防控工作,铁路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等防疫用品,并及时进行清洁消毒;专列上采取隔开乘坐的方法,降低人员之间的传染风险。

铁路部门还结合各地人力部门,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微信小程序、调查问卷、企业内部推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领域,组织务工人员填报乘车意愿、乘车时间及个人防疫健康申明,通过数据分析员工分布情况和乘车意愿来协调开行专列。

铁路各部门一线工作人员也默默付出,积极保障复工复产。机械段钢轨打磨,星夜兼程,行程千里,工务段工电联合整治,消除岔道设备病害,供电段认真巡查整治供电设备隐患,轨道车司机们轨道车进行全覆盖、零死角体检,保障专列平稳运行,为复工复产拧上“双保险”。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保障分级分区有序复产复工。春运虽然结束,前方战“疫”浓交通战疫更要稳。有爱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迈向温暖的春天。(高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