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利为经济复苏打上一针强心剂

2020-03-07 17: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鑫

疫情发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此期间,铁路部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推出各项举措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运送救援物资,运送医务人员,为了让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够平平安安坐车也采取了不少举措,此次铁路部门让利于民,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这将为企业复工后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转机。

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各地也开始逐渐复工,很多企业由于长时间停工如今也存在着困难,运输受到限制,务工人员出行受限,原材料运输等一系列问题,此次铁路部门让利于民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货主们的燃眉之急,降低运输成本,让企业有利可图,企业有了干劲儿自然会重新焕发活力创造更多的价值,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根据企业复工的实际情况开设复工专列,为复工人员的返岗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在办证复工人员安全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创造了坚实的后盾。

让利于民让国民经济驶入快车道。铁路让企业在这种窘境下不仅要有车可运还要运的方便实惠,在保证企业能够顺利复工,经济有所发展的同时更是保证了普通职工的就业稳定性,良性循环让企业在疫情期间仍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也保证了企业员工的就业稳定性和待遇稳定性。从宏观来讲,也对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定起到了推进的作用,为企业复工后的经济发展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但突发的疫情却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经济也受到了影响。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命脉,此次勇挑大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人民铁路为人民,一句百听不厌的话却在这次疫情中有了更深的体会。

铁路让利无疑是为企业复工雪中送炭,如今已是阳春三月,待到真暖花开,疫情结束时,也是我国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之时。举国上下,同心同德,共渡难关,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