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精神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7 16: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返程务工人流量逐渐加大,铁路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社会使命感,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担当的乌鲁木齐至杭州的K596/K595次列车,一直运行在千里铁道线上。

根据当前中央和新疆自治区复工复产的要求,杭州十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全面认真地对列车进行消毒和整理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热情精准安全的服务旅客,准时测量体温,尽最大力量减少旅客出行过程中感染病毒的风险,同时细致的解答、解决旅客所提出的各项要求和问题。

结合当前疫情实际,全组同志考虑列车运行期间感染风险,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安排旅客分散入座,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并不厌其烦地讲解防疫知识,指点防疫的方法,认真示范,从而保障旅客出行途中安全,让务工人员出行更安全,旅行更放心。

K596/K595次列车从疫情开始到今天,始终不断的、安全有序的,运行在防疫的最前沿,是每一位客运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不惧艰危,克服种种困难。他们有身患疾病的、有家中老人不能生活自理的、有孩子无人照顾的。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老人的儿女,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人,也正是这样一群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不怕危险,克服困难,舍亲离家,强压痛苦,面带微笑,热情细致的服务,保证了旅客列车安全顺畅的运行,把一批批复工复产的工人安全的运送到目的地,他们当中不乏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更是践行了铁路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先行者的优良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