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返程有绝招,安全顺畅无烦恼

2020-03-07 17: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近日拜读《人民日报》刊登的《一路有保障,返程很顺畅》这篇文章,铁路部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不等不靠,不停不惧,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疫情期间始终保证铁路运输畅通,保证客运安全高效。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再加上赶上春运返程高峰,复工复产紧要关头,火车客运就是那些返程务工人员的第一选择。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旅客安全是第一位的。而列车上采取的硬核防控措施,不仅有效而且暖心。防疫措施更严格了,但服务质量却没打折。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可是煞费苦心,硬核措施频出。一是为了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铁路不再销售无座的车票;并实行分散的售票策略,加大网上售票,异地售票等各项措施。二是加强进出站的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进出站及候车室内的聚集时间。三是对进站乘客做好体温测试,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发热旅客;四是乘车过程中,加强车厢内人员管理,餐车也不再接待旅客就餐,改为手机扫码点餐,乘务员送餐到座位,减少乘客随意在车内走动交叉感染的风险。五是车厢内的展板上会滚动式不停地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防护小知识,包含传播途径、怎样预防、注意事项等。列车上还配备手持红外测温仪。除了在车站测温之外,列车员还会在途中为乘客测量体温。六是乘坐过程中要求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并加强车厢内的通风、消毒;乘务员也全程戴着口罩、手套、护目镜,手部随时消毒。七是大力推行数字化出行,使用手机打码申领电子通行证,及时打卡行程轨迹,没出站就可以完成换乘。即安全又高效,深受广大旅客称赞。

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安全高效的硬核措施,铁路部门才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确保返程复工人员的安全,确保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

一切为了旅客出行安全,一切为了保证运输畅通,这也是铁路部门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