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动脉”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7 16: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文帅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始终保持安全畅通,加强物流组织,高效运送防控物资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物资,有力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3月1日人民网)

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主动担当起“铁大哥”的重任,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结合国家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以求实务实的作风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方面,“铁大哥”更是奇招、妙招、高招频出,促使货运发送量“逆袭”增长。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长4.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担当、精准防控、把握好全国客货运“一盘棋”运输,铁路部门用跑动在中国广袤大地上的“轮子”拉动全国经济大动脉,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将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送到战“疫”一线。特别是湖北地区,为了让疫情防控物资、食物和生活用品等在最短时间内到达,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精准调整客运、货运,要求各地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争分多秒地将疫情防控物资送上火车,拉往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各单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有火车司机一边说着自己真的很害怕,但是面对上不上的问题,还是斩钉截铁的说上,必须上!有铁路夫妻档,丈夫在电话中一边安慰哭着的妻子,一边奔走在战“疫”前线,妻子在挂掉电话后也重新收拾好心情,重新投入到抗疫物资运输中。正式有着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人,疫情防控物资、医护人员才能用特有的中国速度迅速集结在抗“疫”前线,铁路人为抗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