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雷锋精神在战“役”一线熠熠生辉

2020-03-07 16: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连云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历史的长河中,每逢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从来不缺挺身而出的英雄楷模。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患难与共、尽职担当、默默奉献,以无数平凡之躯,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时代在发展,无数“雷锋”前赴后继,用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战斗,凝聚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在严峻的疫情中,一支支志愿队火速成立,一封封按满手印请战书,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有无数社区志愿者,一批批部队官兵、铁路职工义无反顾、逆“疫”而行,他们是这场特殊战役中患难与共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构建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彰显了战“疫”的硬核担当。疫情面前,正是满怀对国家强大、抗疫必胜的信心信念,才有逆行者们坚定从容的步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涌现出许许多多无名英雄。从98年抗洪、汶川大地震,到目前抗击新冠肺炎,人民群众一次次迎接苦难、决战苦难,书写历史。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不能退”,这朴实的话语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展现着共产党人忘我的精神。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忘我精神的生动写照。这些身边的“螺丝钉”,用逆境中的坚守让人们坚信,他们的壮举让人感动,他们的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就是我们的民族脊梁。

雷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正是无数“雷锋”秉持着这份坚守职责、忘我奋斗的精神,只要我们不惧风雨、心手相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