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全国部署大局中,谋“双赢”发展

2020-03-07 16: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来源于:中国铁路)

寒冬已逝,春天来了,在全国人民相互配合、携手奋进中,这场突如其来疫情在我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复工复产的经济发展号角已然吹遍了神州大地。各行各业都积极的行动起来,为经营生产的良好恢复做着积极的准备。

中国铁路作为国家经济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此次疫情中不能向其他的企业一样进行全面停工停产,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物资供给运输和人员的流动运输,铁路部门依然保持着正常的营运,在没有客流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在没有收益只有损耗的现况中,一趟趟的列车依然在铁路线上运行着,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此等状况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就是一个巨大的经济损耗。在全国各行各业进行全面复工之初,铁路部门将如何面对产业链复苏的新变化?如何在新形势下进行客运和货运组织运输的结构调整?对于中国铁路就显得至关重要。此次中国铁路对于货运杂费的调整,笔者认为,就是一种运营模式上的“双赢”。

铁路货运杂费的阶段性减半政策,给企业的物流带去了最为直接的实惠政策此为一赢。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潮的到来,许多大中型企业都少不了对于生产原材料的采购和企业产成品对外的销售与出口这两个重要的环节。在这一出一进中就会给刚复工的企业带来巨大的生产物资物流费用支出的经济压力。铁路此次实行阶段性货运杂费减半的政策,能在很大程度上为企业节省出一笔物流费用,使得企业拥有了资金使用优化组合的基础!此举着实为复工企业现阶段所出现的资金短缺、资金周转困难的尴尬窘境解决了燃眉之急。

铁路货运杂费的阶段性减半政策,不仅为其他企业带来了福利,同时也为铁路企业现阶段所遇到的困境带来了转机,此为二赢。很多人会有疑惑,铁路的货运杂费的减少,那铁路的收入和收益不也随之减少吗?何来盈利而言。从表面上看好像是这样的,但其实铁路运杂费的减半从很大程度上能够更快、更有效的发挥吸引更多的企业走铁路货运物流的作用。为铁路率先抢占物流业运输份额创造了先决条件。随着在政策的不断推广和深入的过程中,与铁路部门进行合作的企业客户也会随之不断的增加。故此铁路的货运物流将摆脱疫情期所处的困境,为企业在未来有效的完全增收增效的任务奠定了基础!从而使企业重新焕发出往日的勃勃生机。为铁路企业能更好的适应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深化改革和供给侧改革打下了基础!

谋而后动、审时度势,在这场疫情里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诉说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国人展现着企业的活力和信仰,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国之精神与企业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