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唱“一带一路”青海国际班列好声音

2020-03-07 16: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滢思

3月5日11时28分,青海至重庆至钦州港至泰国曼谷集装箱班列从饮马峡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青海省首趟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至中南半岛集装箱铁海快线国际班列成功开行(人民铁道)。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的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展的新契机,紧盯市场动向,扩展物流通道,满足高端运输的需求。此次首趟铁海快线国际班列的成功开行,搭建了青海又一条走向国际的新通道,提升了青海省对外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和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青海至泰国曼谷首趟铁海快线国际班列开行,不仅代表着青海经济走向世界舞台,同时也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现如今,全球爆发疫情,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我国能够持续对外开行国际新班列,为我国西部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也见证着我国对外贸易的开放心态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也标志着我国“一带一路”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南北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这趟国际班列将更多的青海特色优势产品运出国门,青海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泰国的特色的产品。为两国人民带来福音,增强了中泰两国的传统友谊,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王滢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