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进行中:铁道线上胜利的鸣笛声终将响起

2020-03-07 16: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2月22日8时19分,广九客运段三队接到担当娄底南至广州南的G9628次定制复工专列值乘任务,立刻组织优秀乘务党支部班组担当。24日11时30分,载着456名旅客的专列从娄底南站驶出。25日11时30分,G9681次复工专列从岳阳东站准时出发,15时57分,555名旅客抵达深圳北站……(来源:广州铁道报2020年3月2日)

当前,全国人民正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斗争,铁路行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今年1月份疫情蔓延以来,全国各地人心惶惶,平日里人潮涌动的各机尝汽车站、高铁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宁静,人们纷纷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宅在家里抗疫。疫情肆虐面前,却有一群群逆行者在默默奉献着,他们当中有医生,有军警,也有铁路人……

面对疫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铁集团的号召,及时组织管内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请战逆行千里的“火车头”(列车司机)驰援武汉局,接替武汉动车组司机的值乘任务;把好车站进出关的“守门员”(车站客运员)因责任而坚守,因担当而无畏,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高铁线上的“空降兵”(动车组随车机械师)急难时刻甘冒风险,疾行兰州出乘,确保动车组顺利开行……他们的“征程”已经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美丽的风景线,在凛冽的寒风中给人带来一丝温暖。而感人至深的故事又何止这些,广铁集团辖下的粤、湘、琼三省管内十几万干部职工同心戮力,抗击疫魔,他们当中有的冲锋在一线,与疫魔正面搏击,有的则默默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2月21日,长沙南站的G840次列车上,深圳动车所随车机械师王定波在没有预先接到任务通知的情况下,在站停只有11分钟的短暂时间里,主动协助湖南医疗队将准备运往武汉的105件医疗物资搬运上车,为救治武汉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病人搭了把手;2月26日,广九客运段厦深动一车队列车长樊振华值乘G9681次列车时,将自己唯一的备用口罩送给只有一个儿童版棉质口罩的老人佩戴……这样的事在全国各地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铁路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笔者了解到,疫情以来,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陆续收到群众职工火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疫情之下毅然申请入党,无异于是在向组织请战,这表明在危急险难时刻,铁路广大群众职工们同党员同志一道,不惧风险,甘于奉献。有志者事竟成,笔者相信,铁道线上胜利的鸣笛声终将响起,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也终将迎来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