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搬运工筑起的安全防线

2020-03-07 16: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高铁武汉站是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地方,由33名高铁客运员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一千多件抗疫物资。(央视网 3月03日)

2020年的春运注定是一次不寻常的春运,新型冠状病毒贯穿了整个春节假期,此次疫情的防控就是国家动员调配能力的一次大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响应号召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深入战“疫”一线,在践行初心中敢挑“重担”,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红色屏障”。

央视报道中,由武汉站33名党团员成立的突击队,他们的工作,就是要在站停几分钟的时间内把外地支援的医疗物质和人员,在第一时间内转运出去。这看似平凡的举措,确实体现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与责任。每一个党团组织,都是落实党中央决定,实施抗疫大战的一座座堡垒。每一名党团员,是共产党最基层的支撑,是保证政令畅通的根本基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特别是身处武汉疫情重灾区的铁路部门积极迎战疫情运送物资尽显责任与担当,为战役必胜提供运输保障做出应有贡献。

疫情当前,我们目睹了无数凝聚的力量和动人的举措,铁路部门如此,其他企业亦是如此。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铁路部门的考验,是对整个社会的考验。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这句话在此次疫情特殊时期得到了最好的证明,

每一次逆行、铁路人的责任,都是铁的队伍中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初心不改,使命不移。让党旗插在哪里,哪里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